close

   

     這篇文章我想了好久,想要讓更多人知道寫手帳的好處推坑

更多人加入文具坑(誤),哈哈~

    本次就由我來當第二發,然後陸續會有文具誌其他股東加入,

當然我們也希望大家一起參予,有參予的可以在我們粉絲頁、

或是文章下方留言告知喔!!我也很想知道對大家來說手帳的意義

是什麼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IMG_1702  

 

    寫日記的習慣大概從國小就開始了,怎麼開始??老實說也忘記

,也許是因為流行的交換日記開始,國中的時候,就會有行事曆加

入,那時也流行六孔簿,(有透露到年紀嗎><)畢竟國中還滿忙的,

我可是每年都擔任衛生股長或班長的喔!!一路到高中,持續的寫著

,那時候本子也都還留著,是珍貴的回憶。

    但是在某個時期,人生灰暗,我把全部的本子通通銷毀,因為那

時候我認為,我這些不好的人生跟思想,為什麼要在死後還讓人去

閱讀,我無法接受...(現在想想只有後悔、後悔、非常後悔阿~)

     在大學畢業後,因為手帳女王,又燃起了寫日記的魂魄,一直找

看,然後上網,因而加入了佈滿坑洞FB社團,知道了手帳、紙膠帶、

高級本本等等,文具世界,卻也因此認識了好多朋友,甚至是文具誌

的股東們~(應該要進入主題了....吧?)

 

IMG_1763  

 

    認識了手帳的美好後,對於寫日記、寫行事曆觀念越來越清楚,

你記得一年前的今天你在幹嘛嗎?要是沒寫手帳的我就不好知道,對

於自己人生會很空虛,活得好像沒什麼精采度,之於我"豐富生活為

了手帳,豐富手帳因為人生。"。

    "手帳"就好像是你的閨密好友,你把所有喜怒哀樂通通分享給它,

雖然它不會安慰你,不會給予你任何回應,但,快樂事情寫上去後,

又會再快樂一遍;悲傷事寫上去後,痛苦減少,就好像哈利波特裡的

儲思盆一樣,可以丟掉回憶也可以拿回。慢慢的,習慣每天不管發生

什麼事情都會想要馬上寫入本子裡,跟本本分享,也跟未來的自己分

享。

(我到底進入主題沒?)

 

       IMG_1700 

 

     也許有人會說,"我不會畫畫。"、"我字好醜。"、"沒有紙膠帶貼

紙。"、"我沒有耐性。"...等等拒絕開始的理由,別想的太多,寫手帳

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行事曆也好,日記也好,手帳就是簡單的文字組

合而成,除非你告訴我,你不會寫字,那就真的沒辦法了!

      沒有耐性,沒有堅定心,那就不要有耐性、不要堅定,隨性吧!

想寫就寫,很自由自在的!寫手帳是開心的,如果手帳變成一種壓力

,那就停止吧!轉換方式、心情,讓它變成快樂的。

      心動了嗎?想開始了嗎?別等了,就現在吧!拿出一枝筆,一本

筆記本,跟著我們一起快樂寫手帳吧!

arrow
arrow

    Li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